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桃花滿園紅



桃花盛放滿園紅,紅艷嬌美春意濃。

去年年廿八往青衣公園影桃花,只有寥寥可數的花朵零星地綻放;早陣子看到網友的照片,知道公園內的「桃花林」已經差不多全部盛放,我在年廿九早上就前往公園拍攝。

遠遠望見小山丘上一片桃紅,馬上加快步伐走近。雖然時間只是八時多,但已經有五、六位影友在拍攝。是日天晴,在晨光下拍攝桃花,舒適寫意。園中大部分桃花都很紅艷,只有少數呈粉紅色。除了影友被桃花吸引外,小蜜蜂也為花狂,紛紛鑽進花蕊中採蜜。

桃花向來受文人雅士歡迎,不少名句都以桃花作題材如「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桃李無言花自紅」,再看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寫的「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還有《射鵰英雄傳》東邪黃藥師的桃花島等,桃花受文人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而對於現代中國人來說,桃花與農曆新年息息相關,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年花,原因大概是想行桃花運吧!無論如何,當看見桃花,自然感受到過年氣氛。如今在青衣公園內栽種這麼多桃樹,當我置身其中拍攝,尋尋覓覓合心意的花朵,思巧心中理想的構圖時,彷彿走進傳說中的桃花源呢!轉眼間就拍攝了兩個多小時。十時過後,拍攝的人越來越多,不過大家都很有禮貌,取景時懂得互相遷就,盡量不會阻礙別人拍照;因此,拍攝過程很順利,也很愉快。期間聽到一些老師傅談論拍攝桃花心得,我乘機「偷師」,真是意外收穫。

青衣公園真是一個拍攝好去處沒多久前才影完黃金落羽松,現在又可拍攝紅艷桃花林,季節特定的拍攝題材一浪接一浪,除了令影友聞風而至外,也令這地方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小蜜蜂吃早餐







排眾而出



晨光透艷



先拔頭籌



"紅"姿英發



密食當三番











獨當一面











艷桃高照











桃花笑春風



桃花弄影







桃紅吐艷







紅粉佳桃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50 則留言:

  1. 祝桃花迎春,喜氣洋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桃花真是充滿節日氣氛。

      刪除
  2. 原來青衣公園有個桃花林!你收獲甚豐呢!
    佳作如雲!特喜晨光透艷、弄影、笑春風和最末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拍攝好去處呢!謝謝妳欣賞呀!

      刪除
  3. 多謝報料,桃花真多和好美.

    回覆刪除
  4. 桃花依舊,鴻運當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桃花的感覺真的很"喜慶"。

      刪除
  5. 桃花笑春風對上一張很美!!!
    祝馬年豐收, 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那張我都很喜歡,不過就未想到合適的相題。祝馬年旅途更多姿采,身體健康!

      刪除
  6. 桃花依舊笑春風 , 張張佳作 , 好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呀! 今年花開合時呢!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捧場。今年真是花開合時。

      刪除
  8. 你的照片總不叫人失望!
    (我最愛粉紅色的那幾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呀! 我都較喜歡粉紅色的花。

      刪除
  9. 南国的桃花开得早. 进入了年花的行列. 记得杭州的桃花是要到三月下旬和四月上旬之间开放. [是阳历的三.四月]。 白堤和苏堤上的一株扬柳一株桃的景色真是非常之美呀。 只是现在游人太多了. 滚滚的人潮替代了已往的诗情画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去年四月去杭州西湖的白堤拍攝桃花,那桃紅柳綠的景致真的醉人。遊人太多是無可奈何,我只有在大清早就到湖畔拍照,很寧靜清幽呢!

      刪除
  10. 影得好靚。花靚相更靚。

    回覆刪除
  11. ”桃紅吐豔”有種迷幻的感覺!小蜜蜂十分清晰玲瓏。拍得很美!
    躍馬騰飛迎新歲,桃花依舊笑春風!祝山森先生馬年好景,歲歲平安!
    請求准許覆製以上幾幅美圖作收藏欣賞,如果post 貼,定當註明尊名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姨祝福。借用與複製都無問題,謝謝欣賞呢!

      刪除
  12. 真是好開心, 香港現在多了很多讓人觀賞民餘的地方, 以前香港人唯一的娛樂, 大概只有戲院, 現在卻多了很多, 而且其中很多是不大需要花錢. 以前2001年時, 我把我這邊的民餘觀賞地方拍給香港網友看, 大家都開心到叫我常常拍給他們看. 實在太開心了, 見大家樂在其中, 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近年越來越多香港人喜歡拍攝,也慶幸香港的拍攝題材越來越豐富呢!

      刪除
  13. 早上不是太多人,我下午去比較影友,今年桃花好像比往年少了好多棵﹗

    回覆刪除
  14. 桃花盛開得好嬌艷呀,,照片拍得真美了,,,祝山森先生馬年一帆風順, 萬事大吉,, 龍馬精神,,網路亨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和祝福。祝你新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刪除
  15. 桃花好美希望有時間可以親親花兒!

    回覆刪除
  16. 讚啊 ^^

    我都LIKE 早早去影相,人少又靚光 ^^


    我初三去,又係水尾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雖則是水尾,希望你也拍到滿意照片吧!

      刪除
  17. 這輯桃花照好靚、看起來個醒神。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紅艷的桃花看起來真的很醒神,充滿節日氣氛。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